实验简介

       大飞机一般是指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大型运输机和民用大型运输机,也包括一次航程达到3000公里的军用飞机或乘坐达到100座以上的民用客机。从地域上讲,中国把150座以上的客机称为大客机,而国际航运体系习惯上把300座位以上的客机称作“大型客机”,这主要由各国的航空工业技术水平决定的。 2016年前后中国大飞机是著名的所谓三剑客即大型运输机运-20、水陆两栖飞机AG600、大型客机C919。

       根据航空类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要求,完成规划的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重点加强飞行控制、飞行器电气系统等虚拟仿真等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满足学生专业课程、综合实验课程、课程设计、认识实习、生产检修实习、毕业设计等理论课程和实践环节实验教学的需要,保证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质量。

       本虚拟实验针对我国航空工业中的飞行器设计、推进系统、飞行与控制、航电综合系统等相关专业各个环节的实验教学需要,虚拟实验项目将进一步拓展虚拟仿真试验教学资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