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志 报国心——2021年航空航天创新设计实践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1-07-28 

       2021年6月10日,在最后一周的《航空航天实验II》课堂上,参与课程的20余位同学,汇报了航空航天创新设计实践情况,分享了设计思路,展示了实物作品并对作品设计制作过程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航空航天实验II》课程的开设是为了锻炼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工程开发能力。参与2021年春季课程的学生以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项目为题目,被分为了4个团队,航空方向为:太阳能飞机机身设计组和太阳能动力集成组;航天方向为:可回收水火箭制造组和基于水火箭运载的航天飞机模型制造组。课程中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航空航天理论应用和相关的加工制造能力,也锻炼了团队内和团队间的沟通协作能力。

     

      课程汇报结束后,各个开发团队在东区草坪“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的校训牌前进行了现场讲解和公开表演,在现场参观学习的学弟学妹们纷纷拍照留念,并表示将以更大的兴趣和热情投入到后续的专业课程学习中,来年争取设计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课程结束后,所有参加课程的同学在机翼模型上签名留念,以庆祝顺利完成《航空航天实验I》和《航空航天实验II》持续一年的实践训练,签名的模型将由教学实验室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