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获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3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度教学成果奖名单通过公示,我院“基于行业需求驱动的中俄合作航空工程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获特等奖。此次获奖体现了我院在推进国际化工科教育项目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此次上海交大共评选出特等奖11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24项。

 

       项目名称:基于行业需求驱动的中俄合作航空工程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名称:航空航天学院

       获奖等级:特等奖

       成果完成人:程骄杰、胡士强、战兴群、宋文滨、葛阳、董汀、黄丹、陆蓓、马威、徐武

       项目简介:

       在行业需求的驱动下,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简称莫航)联合,于2017年合作建立了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旨在面向国家重点行业需求,利用上海交大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和莫航丰富的工程技术实践课程,探索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航空工程人才,解决专业型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加强专业型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与行业的耦合;建立面向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的课程体系;打造服务国家战略的“双边”国际化办学模式。